LUGIA

相彼良玉,胡然而终藏;尔有文德,恶用乎圭璋。

确实

生死疲劳:

今天在youtube上看完了《风再起时》,49集,依依不舍。


这里面的每一个女性角色都是那么独立,自信又强大。


比百分之九十九的女主戏里的女人们传达出来的价值观要强上百倍,千倍,冲这一点这就是一部好剧。


以时间线来推动,献礼的痕迹过重,有些地方很认真的讲了起了合同法,反倾销,大数据,在浮躁的快餐时代肯定会有人觉得枯燥。


但是这个戏的感情线真的太棒了。


方邦彦和方邦芸之间的对话,老年方小武对家人的依恋,何晓莺和母亲之间的对话,方邦彦和何晓莺之间的感情,林云和方邦彦的兄弟感情,梁悦对方邦彦的感情。很多场戏看了好几遍,陆毅,袁泉,丁勇岱,吴冕,王维维,刘亭作这几个人演技真的各有特点还个个出色,还有后期消失的朱雨辰。


看这种有趣强大 有理想的灵魂谈恋爱即使他们在工作都觉得他们惺惺相惜。


好比有一场戏 


方邦彦去美国找何晓莺


 


方邦彦远远地看着坐在台阶上看书的何晓莺,悄悄走到她身边,没有言语,直到何晓莺发现他,两个人相视一笑。


“终于来了”


“你怎么知道我要来?”(这里陆毅的声音苏到爆!)


“如果我说,你的事情我全都知道你信么?”(这完全就是《听说爱情回来过》啊)


“我敢不信么?”(方邦彦和何晓莺根本就是大型忠犬配千金大小姐)


“永江的事情都想好了?”


“我来美国就是想听你一句话”


“要把自己的命运交到别人手上么?”


“你不是别人”


“那好,两个字,随心”


然后袁泉给了陆毅一个三明治,两个人坐在台阶上,陆毅开始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完全就是岁月静好啊!


即使全世界都不理解你,我也要和你站在一起,一起对抗全世界!


 


男女主角没有拥抱没有接吻,没有演那种久别重逢的冲动,甚至连个手都没牵一下,都觉得甜的冒泡,后面的背景上应该全是彩虹。


为什么那么甜,因为他们俩演的太自然,太舒服。


这才是成年人的爱情,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不是狗血,劈腿,移情别恋,不是人过中年,还不知道自己爱谁。


这才是真正经历了岁月洗礼,世事变迁,经历了大风大浪后的爱情。




男女主演气质都超好,小袁老师越来越年轻,陆毅带上眼镜有一种禁欲式的高冷(很想欺负他啊)






《风再起时》 值得一看 !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