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GIA

相彼良玉,胡然而终藏;尔有文德,恶用乎圭璋。

东来局长和稼轩词真般配呢】【人民的名义【小段子

算是……赵All?
又名初学用韵莫读苏辛
最近一直加班做实验脑子里进高氯酸了,完全不知道写的这是什么玩意儿该怎么打tag,有缘者笑吧







1.活捉侯局长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稼轩和基友们唱和的每一首词放在赵侯身上几乎都毫无违和感。所以被两个便衣大汉夹在后座中间的侯局长无比懊悔前两天赵局长约饭时自己怎么就脑抽地选了那首“斗酒彘肩,风雨渡江,岂不快哉!被香山居士,约林和靖,与东坡老,驾勒吾回”作答。


2.多大脸呐你
“我——见——青——山——多——妩——媚——”正月初一清晨,距离同事接班的时间还有一刻钟,赵局长端坐办公室,不时瞥一眼面前《京州日报》“李达康书记慰问节日期间值班干警”的大幅照片,在新一年的工作笔记扉页一笔一划虔诚地写着,“料——青——山——见——我——”
“——应反胃!”
“哎呦李书记您怎么来了?”


3.Last Impression
辛稼轩和朱晦庵的关系很微妙。

他们欣赏彼此的才学,有志挽大厦于将倾,却又坚持完全对立的主张。

朱熹看不惯稼轩酒色财气不拘小节,稼轩瞧不上朱熹空谈道德不竟事功。

稼轩江西提刑任上,用官船贩私货被朱熹扣下充公。

辛陈鹅湖之会后约近在咫尺的朱熹同游,朱熹碍于自己的政治资源与功利派不睦,放了鸽子。

然而朱熹殁时,朝廷禁“伪学”方严,门生故吏过门不入以自别其党,至无送葬者。稼轩持雄文往哭之,文曰:“所不朽者,垂万世名。孰谓公死,凛凛犹生!”



——欲行且起行,欲坐重来坐。坐坐行行有倦时,更枕闲书卧。
       病是近来身,懒是从前我。静扫瓢泉竹树阴,且恁随缘过。


评论(6)

热度(10)